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文山:又是一年秋去冬至来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淮斐)秋日的凉风吹在脸上,我感受到了来自冬日的凉意,是的,冬至马上就要来了。秋去冬来,是大自然不变的规律,就如同人每日要吃饭睡觉一般,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地球都有其恒定不变的规则,我们作为其中最渺小的一员,能做到的就是不断去适应,并不断给自己创造新的惊喜与快乐。
  
  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路上,看到一地的落叶,感受到了秋日的逝去,以及冬至的来临。而我对于冬至的到来是无比欢喜地,我热爱冬日凌冽的寒风,也衷情于大片大片的白雪,也许我贪恋的不过是一种无比安静祥和的感觉。
  
  冬日里的我,是无比清醒与冷静地,我喜欢这样的我。在繁杂的工作中,也能保持自我,同时也能不断发现冬日的惊喜,比如冬日的太阳。
  
  是的,我热爱冬日的一切,尤其是冬日的太阳,给人的是无比踏实的感觉,好像是在炎热的夏日里,被大口灌在口中的姜茶,里面有奶奶地味道,给人一种无比亲切之感。
  
  也许只要将人处在一种极致的感受中,才能慢慢品出生活的滋味,同时也会倍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以前的我总喜欢抱怨,抱怨糟糕的天气,或是工作上的各种烦心事,但是现在我学会了适应和调整自己。我会去不断地发掘这些事情背后,所隐藏着的宝藏,糟糕的天气,可以让我在通勤路上,放慢自己的脚步,去感受身边的人和事,说不定,就能发现一些特别趣味。
  
  对于一些客观存在的事物,我们无力改变,但我们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态度,不断地去适应,就像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至一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疫情就是试金石 党旗映照忠诚本色——记云南机场交警抗击疫情重点国际航班保障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扶贫路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