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两岸携手打造闽南语原创音乐MV《船来船往》

2022-03-30

  近日,歌曲《船来船往》被拍成音乐MV,以再度唤起两岸刻骨铭心的记忆,增进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亲的情感。

  据了解,《船来船往》音乐MV已进入拍摄尾声,由厦门市海峡同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厦门市锋林原创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新经济企业家联合会、厦门市原创音乐文化发展协会联合发起创作。

  《船来船往》由台湾“闽南语音乐教父”林垂立创作完成。歌曲创作的灵感,来源于他的亲身经历。2007年受大陆邀约,林垂立老师每个礼拜都要乘坐‘小三通’往返两岸授课。三天两头的奔波劳顿,为的是完成对两岸原创音乐文化的薪火相传,通过文化交流唤起两岸情感。厦门市原创音乐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锋林音乐负责人、林垂立合伙人刘翠红说,林垂立不仅推动了两岸闽南语原创音乐的发展,而且在培养两岸原创音乐人才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成为两岸学生喜欢与尊敬的良师益友。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对于此次两岸共创音乐MV《船来船往》之举颇为感动:“前有郑成功收复台湾,奠定了两岸之间的血缘关系;后有金厦‘小三通’开放,承载血浓于水的两岸一家亲。这次通过音乐MV,重新唤起两岸的共同记忆,我对于未来两岸交流充满期待。”

  厦门市新经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震称,近年来厦门市新经济企业家联合会与厦门市海峡同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原创音乐文化发展协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两岸音乐家创作许多脍炙人口的原创音乐,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并在未来坚定不移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品方厦门市海峡同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明表示,“民俗文化属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两岸的文化交流有利于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凝聚力。”为此,公司不仅出品了大量两岸原创歌曲MV,还积极协办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参与制作戏曲电影《阿搭嫂》等。

[编辑: wu]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22中国书画春晚将军墨宝作品展在北京隆重举行

下一篇:第九届(2021)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举行颁奖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