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农行厦门集美支行:“五个一”青年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精彩纷呈

2022-06-29

  为深植“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理念,正确引导青年员工形成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气,结合全行“合规教育年”工作部署及“清廉农行”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集美支行(以下简称集美支行)围绕青年员工廉洁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个一”系列活动,近三年入行的青年员工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集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叶玲以自身经历与近期时事为切入点,开展青年员工警示教育。会上,她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底线,坚守廉洁,并给每位青年员工发放了《员工行为规范手册》,要求大家牢记法律规章制度,远离违规违纪。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纪委办公室吴培育以“铭记职业操守,共建清廉文化”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吴培育从职业操守解读和案件警示两个方面,结合金融系统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纪、释法,给予青年员工严肃而深刻的思想警示。

  活动现场,集美支行还邀请了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许义法开展廉洁书法现场教学。他将传统书法艺术与清廉文化相结合,一幅幅以廉洁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集美支行纪委书记郑浦霞现场给青年员工书写和赠送廉洁文化作品,集美支行青年书法爱好者也加入泼墨挥毫。

  随后,集美支行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交流自己对清廉文化和合规文化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纪法于心、清廉于行的思想认识,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据了解,此次青年员工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推动青年员工形成合规经营、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深化了集美支行清廉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引导全员参与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了集美支行青年员工的职业信念。

[编辑: wu]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福建省文博文旅数字资产创新平台“元屿”正式上线

下一篇:新时代,新青年 ——读《见字如面》有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