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2016年互联网经济犯罪损失六千亿 占比14.5%

2019-08-19

  8月19日上午,ISC2019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上,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从经济角度分析网络安全的犯罪及惩罚的演讲。
  
  托马斯·萨金特表示,在网络安全领域会分为两方,攻击方、防守方:攻击方是指利用网络技术犯罪的组织或个人,防守方是指网络安全公司和它们部署的程序,也包括我在内的使用者。很多犯罪活动是被丰厚的经济回报刺激才发生的,而限制这些犯罪互动则是被发现后的惩罚和危险。网络安全会成为二者之间的平衡,就像任何犯罪一样,网络攻击的外界刺激在哪?这些活动的发生有一定的价值,从而导致犯罪的发展。侦查发现及惩罚能力的发展,随着犯罪严重程度加重,惩罚的力度也在提升,这对犯罪活动产生遏制。
  
  高技能的犯罪分子来源在哪?很多犯罪分子是受过训练的。美国很多网络犯罪分子以前是国家情报机构前员工或是互联网公司的前员工,之前美国大银行被黑,后来发现犯罪分子之前是亚马逊的雇员。最近会有维基泄密事件及其它美国事件,很多都有培训的经历。
  
  犯罪成本的组成部分,开发部署防御系统的成本及人力与金钱,很难测量。有一些人不相信互联网,也不用互联网,可能用老旧的技术,利用纸笔进行面对面的交易,而不是进行互联网的交易。还有网络攻击的事件造成金融损失,很多网络攻击的成本很难估计。全球进行成本估计,据了解,2016年互联网经济有四万两千亿的市场,互联网犯罪造成六千亿的损失,从比例来看,成本大概在14.5%左右。如果能够把比例降低,降低网络犯罪,把这部分钱让政府赚到是对税务非常大的贡献。
  
  托马斯·萨金特表示,中美两国在2015年达成过协议,采取措施成功地防止工业间谍行为。往后两国在网络安全领域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商机和进行执法及贸易机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必须用作战的视角看待网络安全

下一篇: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北京开幕,全球专家共议大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