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中央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02-26 来源:长安评论公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念,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咬紧牙关、毫不松懈,充分调动政法综治资源力量,全力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支持配合力度,有力服务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发挥环京“护城河”工程、京津冀联防联控等机制作用,筑牢首都安全防线。要坚持依法防控,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要带头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身防控和监管场所防控。要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科学研判涉疫情风险隐患,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推动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政法机关职责,会同有关部门优化交通运输服务管理,研究出台服务和保障复工复产、扩大内需、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措施,制定妥善处理涉疫情诉讼纠纷的司法政策,为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各级政法机关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对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提高执行力,确保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机制和手段,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高政法领导干部工作本领。要细化实化关心关爱基层干警和综治力量的政策措施,激励他们始终以昂扬的战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复工复产的意见、关于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的意见、关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法律服务的意见。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文清、傅政华、王仁华、王宁,及王小洪、袁曙宏、陈训秋等出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一中院:聪明反被聪明误,IT男越权“挖矿”获刑三年

下一篇:大“艾”永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