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远程视频破难题 快速结案保权益

2020-03-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钱欣艳)3月12日,三岔河中心法庭通过“云解纷”平台,线上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认可。
  
  钱某某诉郭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承办法官在收到该案件后,对案件基本情况与当事人进行了初步沟通,了解到郭某某在厦门工作,因疫情管控,无法到庭参与诉讼。在原被告双方明确表示感情已破裂无法继续生活的前提下,承办法官组织二人通过微信小程序“云解纷”远程登录智慧调解平台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进行视频调解。于是,一场特殊的“面对面”调解在三岔河中心法庭展开。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调解意见,承办法官通过“云解纷”平台将调解笔录推送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随后制作调解书并采取邮寄方式送达,相关调解视频录像存储于平台及视频设备中。至此,一起远隔千里的纠纷被成功调处。

  陆良法院积极利用“云解纷”平台,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行使诉讼权利,确保防控疫情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最大程度实现了司法便民和司法效能。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浙江磐安:一场不见面的开标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紧盯物流寄递业 为企业复工拧紧“安全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