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云南怒江交警在行动​

2020-03-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俪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服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任务繁重等困难,下沉入户,深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镇牛郎当村认真排查脱贫问题,扎实开展脱贫质量提升工作。

  高度重视 迅速落实
  
  按照贡山县 “背包入户 携手小康”的部署要求,州交警支队迅速派出工作组,在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按照脱贫攻坚的要求和标准,对表对标,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确保扶贫联系村组的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全力以赴 力求有效
  
  工作组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立即投入到脱贫质量提升战役中,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指导下,对州交警支队所挂联的牛郎当一组、四组、鲁争小组的建档立卡户99户和非建档立卡户93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规范脱贫攻坚档案材料、人居环境整治、住房保障、产业收入、就医就学、水电网路及明白卡等内容逐项逐条排查,逐户逐人排查,仔细登记。通过地毯式排查比对,共排查出153个问题,当场解决89个,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在考核到来之前,把影响高质量脱贫的问题全部清零。

  清理卫生 提升环境
  
  工作组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着力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组织动员森管员,采取示范和引领的工作方法,以户主清扫整理为主,清理通组道路3条、村内卫生道117条、水沟暗道16条,并要求村民不放养鸡鸭鹅猪等家禽家畜,及时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卫生,每天清理家庭内务。工作组成员到年老体弱、残疾人等家中,帮助整理折叠晾晒缝补衣服被褥,剪手指甲、清洗整理门窗、家具、锅碗瓢盆等生产生活用具;针对村民疫情期间无处理发的实际,工作组特请理发师进组为51名村民免费理发,深受村民称赞。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紧盯物流寄递业 为企业复工拧紧“安全阀”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一起毒品案缴毒11.848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