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3月25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施策,再接再厉,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服务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继续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密落实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口岸出入境管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员政策宣讲、情绪疏导,落实分流转运、集中留观、隔离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口岸入境防线。要全心全意保障复工复产,继续抓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相关措施的推动落实,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出入境、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有效服务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要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稳妥化解涉疫情、涉民生、涉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止交织叠加。要全面落实社会面打防管控措施,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防疫、市场、金融、社会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排查化解措施,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矛盾隐患化解控制在萌芽状态。要深化边境秩序管理,加大边境管控查缉力度,保持对涉枪涉爆涉毒、走私、电诈、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云南红河:界务员和护林员——边境线上特殊的“坚守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