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心理辅导进警营 “疫”线关爱暖警心

2020-03-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唐霖源 薛敏)3月25日下午,保山市红十字会疫情心理服务小组走进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为全体民(辅)警进行心理辅导。

  “也许我们每天都在笑,但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你有多久没有经历过了?”一句话让大家陷入了思考。
  
  随后,心理讲师针对疫情期间民(辅)警的心理健康状况,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讲述,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期间,还与大家进行了热情地交流,认真倾听大家的诉说,一对一提供心理减压调试的方法和建议。

  为了能使大家释放压力,放松情绪,心理讲师带领民(辅)警一起做团体小游戏,大家一边按规则做游戏,一边不时爆发出欢愉的笑声,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大家慢慢从封闭的自我中,打开心门,走进彼此的世界中。

  “这次心理辅导,非常具有针对性,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有效缓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会结合所学的知识,科学调适心态,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疫”线、服务群众。”芒颜边境检查站民警小王说到。

  “其实,我们在辅导他们的同时,自己也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他们非常的坚韧,为疫情防控做了很多,很伟大!”心理讲师在辅导结束后感慨地说到。

  疫情防控以来,芒颜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我是党员我先上,延期婚礼夫妻齐上阵,警民同心送祝福,在祖国西南边境,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用“最美逆行”的姿态书写着担当与大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风雪中,明光边境派出所民警从海拔3000米雪地取出一枚榴弹

下一篇:蛮耗边境检查站:查缉卡点查获在逃疑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