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警犬巡逻刨出万克毒品 勐康边检站缴毒近14公斤

2020-03-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添 杨俊林)3月26日,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开展边境巡逻过程中,通过警犬引导于边境便道草丛中查获大量毒品,净重13.873公斤。

  为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勐康边检站结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加强了对口岸边境的巡逻防控力度。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该站勐啊分站执勤民警携警犬“龙果”在勐啊口岸附近便道周边开展管控巡逻,行至边境线附近一树林时,巡逻民警发现远处边境线物理隔离拦阻设施处有可疑人影闪动,于是迅速上前察看。

  在搜索可疑人员时,警犬“龙果”突然挣脱牵引绳扑向道路旁边一处草丛嗅探,并用前爪刨地面的枯树叶和泥土。听到“龙果”吠叫示警的民警根据指引在草丛里发现一个灰色编织袋,里面装着黑色塑料袋包裹的褐色膏状物和黄色胶带包裹的红色片剂药丸。经检验和称重,褐色膏状物为毒品鸦片,净重12.933公斤,红色片剂为毒品冰毒,净重0.94公斤。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主动上门为九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下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边检站芒卡分站成功阻断向境外蔓延大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