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行动——防控疫情 法治宣传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4月14日上午,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普拉底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桑兴晨组织“法治宣讲小分队”,来到辖区力透底村,向边境辖区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引导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抽调精干警力组织“法治宣讲小分队”,通过给小分队内部授课的形式,不断提升内部人员的法律素养,做到普法者先知法,普法者先懂法。”桑兴晨说。

  为了打造普法工作大宣传、大教育、大惠民的格局,支队各边境派出所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积极组建法治宣传工作队纷纷开赴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输入的工作形势,采取法治大讲堂、法治夜校、法治广播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村寨,不断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传播力。
  
  在各边境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民警利用群众办户籍业务之机,围绕国家边境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辖区群众了解边境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处罚规定及举报途径,鼓励大家积极揭发边境违法行为,共同参与到边境安全管控工作中来。

  “我所采取民警+辅警+护边员的形式,走进辖区、深入村寨,向群众讲解维护边境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片马边境派出所所长汪映红说,片马边境地区线长、面广,边境管控难度大,我们将通过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边境安全管控中,尤其是当前境外疫情相对严峻的形式下,多位一体的联防模式对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最有力的手段。
  
  怒江450公里的边境线,呈点多、线长、面广等显著特点,为疫情防控和辖区安全管控工作带来较大考验。一直以来,该支队本着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管边控边理念,充分依托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助力边境防控工作,建立起警民联防联控治理安全网络体系,共同维护辖区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的参与度、支持率。

  “共同维护边境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也会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片马边境派出所边境专职辅警胡二华讲到,作为派出所法治宣传骨干,自己的工作就是和民警们一道让法律宣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和全村群众共同筑起一道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驻守在怒江南北两端的蛮云、花桥坝、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们带着法律宣传手册纷纷走到执勤现场,将一份份宣传单发到过往旅客手中。

  “你们已经涉嫌妨碍公共秩序,请立即离开……,前方五米处,呈‘横队队形’,向前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4月13日上午,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应急快反分队正在开展日常性防爆处突训练,全体队员们精神振奋,喊杀声回响在怒江大峡谷深处。据分队负责人刘坤介绍,应急快反分队自成立以来,本着“结合实际、面向实战、讲究实用、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边境辖区形势任务特点,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强调重点加强枪械、器材操作使用,警务技能、车辆查缉、现场处置等实战技战术训练,只为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截到目前,支队各单位共派出法治宣讲小分队600余组2200余人次,发放各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50000余份。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录制多民族语言宣传视频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