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打击非法捕猎行为 收缴猎捕工具12个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芮志佳)今年3月以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深入林区对非法猎捕工具进行清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对农贸市场、五金店等非法销售猎捕工具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目前,共收缴铁夹12个,民用枪1支。

  “以前我不知道打一只野鸡都是违法的,通过民警的讲解,以后我从自身做起,坚决做到不猎捕杀野生动物。”福贡县上帕镇木古甲村65岁的益姓大爷说到。驻村民警采取送法上门、开设法制讲堂等形式,为群众面对面讲解我国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目前野生动物保护现状,剖析捕杀滥食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保护和珍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有效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意识,木古甲村民桑某主动将家中的1支猎枪上交给驻村队民警。

  “昨天我在山上发现一个铁夹,我带你们去处理一下。”上帕镇珠明林村护边员有利社向该所报告。该所充分利用辅警、护边员对辖区村组情况熟悉的优势,组织辅警、护边员对辖区草果地、山洞、林地开展地毯式搜查。目前,共收缴猎兽夹12个,有效地震慑了辖区非法捕猎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力度,加大对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查处力度,遏制非法捕猎行为,守护辖区绿水青山。”上帕边境派出所所长王天平介绍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13岁少年偷骑摩托车兜风,幸被民警及时拦下

下一篇:云南德宏:首支“应急快反队”授旗出征边境疫情防控一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