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禁毒宣传入边寨 全民参与固边疆

2020-04-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付尚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坚决抵制毒品侵害,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村寨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半坡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边境专职辅警对辖区人熟、地熟、精通民族语言的优势,收集具有典型代表的视频、图文资料,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辅警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
  
  “前几年我们村好多人家都还种植罂粟花用来做药材,这几年在你们的宣传下,大家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这几年村民们都自发的全部铲除了。”半坡乡阿东瑶寨的村民向民警这样说到。

  这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边境村寨村民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受教育群众500余人,为下一步构建无毒村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漫”说二:疫情防输入,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异地检察联动救助,检察温暖深得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