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报告,我在中缅241界碑巡逻,情况一切正常”——小街边境派出所开展边境巡逻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杰 饶彪)四月的西双版纳,阳光明媚。中缅241界碑附近群山起伏、枝繁叶茂。这样的风景看似诗情画意,但守边民警的边境巡逻踏查之路却异常艰辛。

  边境巡逻,是小街边境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执勤点上山的巡逻路七高八低、坑坑洼洼,进入界碑的小路荆棘遍地、杂草丛生。下午两点,小街边境派出所贺南东老寨警民联合执勤点民警杨学韬,再次带领辅警和治安联防队员前往241界碑及附近便道巡逻。

  贺南东老寨警民联合执勤点是小街边境派出7个抵边执勤点中较为艰苦的一个,毗邻缅甸,边境无天然屏障,路况差、路途遥远。目前这个执勤点不仅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还要开展边境巡逻,做好附近村寨法制宣传的工作,防范打击偷越国境和其他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沿着崎岖的山路,杨学韬带领辅警和联防队员扛着党旗,以骑行和步行的方式,沿着边境开展巡逻,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同志们,这里的种植基地比较多,非法务工的外籍人员可能会非法入境,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观察。”杨学韬一边走,一边叮嘱已经气喘嘘嘘的队员们。沿途遇到过往群众,杨学韬还不时跟群众进行交谈,询问近期有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穿过崎岖难行的小路爬上山后,终于来到中缅241界碑,看到这个神圣而又充满历史沧桑感的界碑,民警杨学韬思绪万千,中缅241界碑60年的历史征程中,贺南东老寨村民和小街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边境安全、辖区稳定付出了太多的心血。看到界碑上的灰尘,杨学韬又忙着擦拭界碑,带领同事们清除界碑附近的杂草和落叶。每一次巡逻、走访、执勤,杨学韬遇上群众总要唠唠家常,宣传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严重性,嘱咐群众面对疫情该注意些什么、该怎么防护。

  杨学韬只是小街边境派出所普通的一名民警,只是西双版纳边境封控队伍中普通的一员,还有更多的民警远离繁华,远离亲人,每天在边境线上跋山涉水,用脚步丈量边关,用青春守卫边疆。正是这样一群人,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日日夜夜,用心用情,恪尽职守。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一个个巡逻的身影,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这旗帜,充盈着奋力前进的力量,感召着我们万众一心,前赴后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此刻,中缅241边境一线,飘扬的党旗更加光彩夺目!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书香战疫,警营飘“香”——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