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2020-04-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唐祖强)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法律政策的理解能力和守法意识,营造边境地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鹿马登边境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制作发放普法资料,营造宣传氛围。根据宣传提纲,针对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实际和民族特色制作宣传资料、法律手册、标语,张贴在辖区大街小巷,提高普法活动的影响力。
  
  开办法律大讲堂,现场解疑答惑。利用民族节日、赶集日等重要节点,在流动人口集散地、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心系边境、服务群众”法律大讲堂活动,集中宣讲各类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安排专人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解疑答惑,纠正群众法律认知方面的问题和错误。
  
  上门送法暖民心,法律宣传无死角。联合乡政府、村委会成立“边境普法服务队”,利用日常下乡走访、执法执勤、矛盾化解等工作契机,主动上门开展普法宣教,将普法触角延伸到村组、学校、教堂、工地、重点行业场所等区域,实现边境普法宣传全覆盖。同时,积极发动辖区护边员、治安积极分子参与到普法服务中,积极营造普法于民、惠民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该所共制作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法律手册200余册、张贴标语5条,开展大讲堂活动5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开展各类上门普法活动2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到3000余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半坡:成功救助交通事故伤者获民赞

下一篇:云南红河:凌晨的泡面,暧胃更暧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