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大黑山分站开展“四个一”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江浩  杨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黑山分站组织开展“四个一”母亲节系列活动。
  
  当一次留守儿童的“母亲”
  5月9日上午,正值青春年华的大黑山分站女民警“组团”前往驻地留守儿童家中当起了“母亲”。通过教留守儿童做作业、做游戏等活动融入到留守儿童心中,促进与留守儿童的感情交流,向留守儿童传导要有感恩父母之心,同时教导留守儿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游戏最后,民警妈妈们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做一次空巢老人的“孩子”
  “以后,我们就是您的孩子!”5月9日下午,大黑山分站民警前往空巢老人家中,探望空巢老人,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期间,民警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帮助老人们整理家务,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母亲节礼物。看到民警的到来,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说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温暖了。”
  
  连一次面对面的亲情视频
  5月9日晚上,该站组织民警给母亲打个电话、通个视频,让母亲在节日这天收到警营儿女最真挚的祝福,勉励部分比较内向害羞的年轻民警,不要害羞,一定要大声对母亲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为母亲梳一次妆
  “小时候都是您帮我穿衣服整理着装,今天就让我为您梳一次妆吧!”5月9日早晨,休婚假回去结婚的大黑山分站民警尹健正在为母亲梳头发,看着母亲染过的头发里夹杂着的白发愈发感慨,一年没见,妈妈多了这么多白发。“妈,我爱您!”
  
  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了母亲无私的爱,有了她们默默地付出与支持,身为警察的我们才能始终坚守奋战在边境一线。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研讨会

下一篇: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