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参加沧源县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活动暨“法治走边关”巡回宣讲出征仪式

2020-05-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坤)5月1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法治宣传互动暨“法治走边关”巡回宣讲出征仪式在沧源国门新村隆重举行,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吴军政委以及备勤在位的民(辅)警30人参加仪式。
  
  上午9时,沧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冬春宣布“不忘初心跟党走、法治固边你我行”宣讲出征仪式正式启动,由永和分站民警组成的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将战旗护送到仪式现场,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宣讲小分队授旗,宣读了《关于对组织(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和跨境违法犯罪等行为的人员取消各类补助的通知》,集体观看了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案例动漫宣传片,宣讲小分队成员现场向参加仪式的村组干部、村民群众进行了法治宣讲。最后,沧源县委书记杨志厅同志从引导村民遵纪守法建设美好家园和扎实管边控边措施等两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积极营造“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良好氛围。
  
  据参与宣讲小分队的永和分站民警陈高伟介绍,宣讲小分队将通过向村民播放微电影、小动漫,参观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读法律条款等方式进村入户宣传,引导人人是保家卫国的哨兵、人人争当“法律明白人”、人人争当遵纪守法模范。同时,坚持打防并重,以专案攻坚为牵引,推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咸猪手”!多次偷摸女童终获刑

下一篇:2020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