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山水相连 共克时艰---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越南莱州省边防部队援助抗疫物资

2020-05-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孙瑞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偏安一隅。为携手抗击疫情蔓延,共同维护中越边境口岸的安全稳定,5月14日下午,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越南莱州省边防部队援助一批抗疫物资,物资援助移交仪式在中国金水河口岸举行。
  
  越南马鹿塘口岸边防屯屯长陶光红、副屯长黄越士、马鹿塘口岸边防屯检查站站长阮玉昌,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殷建呈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援助仪式。仪式开始后,双方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并就深化共建友好站屯活动,加强抗疫协作和执法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最后,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殷建呈和马鹿塘口岸边防屯屯长陶光红在《防疫物资移交确认书》上签字,与会人员在防疫物资前集体合影留念。
  
  殷建呈政委率团将抗疫物资转交致马鹿塘口岸边防屯屯长陶光红时表示:疫情对越方造成的威胁和困难中方感同身受,投桃报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政府和人民,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辅警不会忘记在中方抗击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越南政府、人民及各级执法部门给予中方的鼎力支持,中方深表感谢、铭记在心,相信两国人民携手合作一定能够尽早战胜疫情。
  
  陶光红屯长代表莱州省边防部队向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致以诚挚感谢,表示:在越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方援助莱州省边防部队和马鹿塘口岸边防屯的抗疫物资,既解决了越方当下的燃眉之急,又增进了双边的深厚友谊,体现了两党两国长期以来面对困难时互帮互助的传统情谊,我们一定会把这些宝贵的物资及时送到抗疫一线,相信在中方的支持和帮助下,越南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次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向越南莱州边防部队指挥部援助口罩2万只,防护套装100套、消毒液30桶、额温枪20支;援助马鹿塘口岸边防屯口罩2000只、额温枪5支。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向马鹿塘口岸边防屯援助了口罩1000只,方便面等抗疫副食品5件,每个包装箱上都用中越双语书写了“越南加油!莱州加油!”“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等寄语。
  
  病毒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巩固现有协作机制,持续加强与对应的越方边防部门开展遇事相约、临时会晤,强化口岸(通道)管控等活动,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两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促进双边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绿春:缉毒犬助力寄递业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云南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联合芒市检查院开展“不忘初心走边关、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