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站古泉分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演练

2020-05-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超)“报告,值班员,在距离古泉检查室100米处,有数十名疑似缅籍人员正朝执勤现场走来。”
  
  “收到!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防范境外边民涌入预案。”
  
  这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与福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开展的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以古泉通道封山期结束,大量缅籍边民入境采购生活物资为基本情况想定,执勤民警发现大量边民涌入后迅速汇报。随后,分站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防范边民涌入预案,疫情防控小组立即做出反应,迅速穿戴好装备,按照“有效控制、严密警戒、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原则,在指挥员的指挥下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参演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妥善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协同密切、处置得力,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民警与防疫人员的协同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了民警对当前境外疫情形势的认识,明确突发事项的处置流程和职责分工,巩固了全站民警的战备意识、实战素养和协作能力,找准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强化实战练兵指明了方向,为“两会”安保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68岁无户口老人有了第一张身份证

下一篇:云南德宏:心系辖区群众,上门办证暖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