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开展两会安保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2020-05-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田洪涛 刘荣娟)为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2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两会安保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演练中,这个大队模拟“境外疫情迅速增多,大量边民由边境一线各便道涌入我境,造成辖区社会秩序混乱”为警情假想。情况发生后,大队迅速将情况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预案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隔离、安置等工作,并派出巡逻组队边境一线便道开展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劝返。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全域封控、重点排查、明巡暗伏等战术手段,以及集中优势警力与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等。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锤炼、提升各级管理部门和广大民警指战员在疫情条件下妥善处置偷越国边境、闯关等突发事件能力而展开。演练过程中,还针对涉疫人员的依法处置方式,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法、拒不配合等极端事件,进行了防范方式演练,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依法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民辅警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磨合机制的演练目的,全面提升了民辅警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本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在边境地区因地制宜宣传全国两会声音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看、听、说、读、写、享”学“两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