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心理服务走进一线边境检查站,为民警注入正能量

2020-05-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母赛昌 陈岚秀迪)“战友之间的信任,我前方的路交由你指挥。”操场上,只见被眼罩蒙住双眼并背着自己同伴的民警们不知东南西北,跌跌撞撞的向操场另一头走去,整个操场弥漫着欢声笑语。5月21日下午,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组建的心理健康服务队巡回送教轩莱边境检查站开展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中。
  
  民警们分为两支队伍,两两组队,一人用眼罩蒙住双眼,另一人则被蒙住双眼的民警背在背上,背上的民警通过语言提示进行激烈的接力赛比拼。由于出发前蒙眼的民警要原地转十圈,因此在比赛过程中有的民警走出了小心翼翼的“猫步”姿态、有的走出了豪放不羁的“S”形路线,而有的则半路“消失”在了操场的范围内,这些姿态让在场的所有人捧腹大笑。
  
  接力赛结束后,心理老师询问了一组速度最快、路线最直的民警有没有什么诀窍,只见这位民警边擦着脸上的汗水边说到:“没啥诀窍,因为背后是我最信任的人,让我往前跑,我便放心的往前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宗秀表示,“仙人指路”这个游戏的主要目的在于两人之间必须建立高度的信任和默契,起到增加民警之间凝聚力和信任度的作用。
  
  进行心理拓展训练活动的同时,心理教官还针对“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特点开展了现场咨询、团体心理行为训练等形式,帮助民警们在游戏中充分放松身心,增进对彼此间的了解,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作为抗“疫”维稳一线的战斗集体来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最需要讲团结、讲协作、讲生命托付。此次心理健康巡回送教,既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又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从信任和团结中获取力量,彼此信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泸水六库派出所查获1起卖淫嫖娼案,抓获违法人员2人

下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心理服务保障战斗力纪实——心理服务到抗疫执勤一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