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站滇滩分站多措并举掀起“两会”精神习热潮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邹思)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帮助民警了解国家时事和最新方针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积极丰富活动载体,全面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先行,支部跟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分站党委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工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两会”知识专题授课,切实为全体民警带好头、领好路。执勤一队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两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学报告、学讲话、学观点,了解会议焦点,领会精神主旨,全体党员民警积极畅谈认识体会,多层面、多角度的掌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丰富载体,强化交流,凝聚持续学习意识

  为切实提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分站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带领全体民辅警将两会精神学习“往深里学,往实里做”。依托“国门讲坛”,组织开展“两会知识竞答”活动,组织民警分享关于“两会”学习的好文章,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和职责,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及想法建议,鼓励全体民辅警细心研读、领会要义、深化认识、提升自信,形成持续学习的意识。开设“两会”学习心得体会专栏,鼓励民警积极将学习所思所得形成文字、进行分享,通过点击传阅,让更多的人有所感悟、有所收获。结合“一站一文化一品牌”创建活动,组织民警用镜头记录下大家学习奋进的瞬间,让会议精神的学习持续“在路上”,并组织民警前往驻地少数民族村寨开展“两会”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延伸拓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平台和渠道。

  培养习惯,用活资源,提升学习教育质量

  为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培养学习习惯,分站开设“两会”知识课堂,随机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断浓厚学习氛围。运用学习强国APP“每日一学”平台,督促民辅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充分利用 “学习强国”应用积分规则,开展线上学习比赛,培养民警日常学习习惯,鼓励大家坚持开展日常学习,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把“两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边检携手新知集团将“国门书屋”送进特殊学校——走进无声世界 关爱沉默天使

下一篇:云南保山:你有一份来自警察叔叔的“六一”大礼包,请查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