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你有一份来自警察叔叔的“六一”大礼包,请查收!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杜晗 唐霖源)“六一”儿童节这天,泻寨小学的孩子们没有游乐场,也没有麦当劳,但却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因为他们收到了来自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打黑边境检查站民警们送来的“六一”大礼包。
  
  礼物一:精美文具惹人爱
  
  “谢谢警察叔叔,有了新的文具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后我也要成为人民警察,帮助别的小朋友!”一名泻寨小学的学生说到,孩子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深深动容。此次慰问工作打黑边境检查站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指定专人为泻寨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水彩笔、本子、篮球、跳绳等文体用品作为节日礼物,为孩子们一一发放。在校园内,民警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一起诵读诗歌、玩游戏……一幅幅温情的画面,一次次饱含深情的嘱托,温暖着泻寨小学每一个孩子的心窝。
  
  礼物二:普法套餐润心田
  
  看见拿着宣传册的警察叔叔阿姨,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跑来,一只只小手举得高高的,生怕拿不到普法宣传手册。民警一边为孩子们分发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常用的法律法规,教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自身安全受到侵害。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并表示要把普法资料带回家中,告诉远在外地的父母和身边的亲人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
  
  泻寨小学位于施甸县酒房乡旧寨村,学校地理位置偏僻,环境较为艰苦,由于交通不便,该校学生均是住校学习。打黑边境检查站自2014年与泻寨小学成为共建单位以来,始终本着为泻寨小学做实事的思想,时常为孩子们准备贫困生资助、警营开放日、普法讲座等“大礼包”,充分发挥警地合作优势,增进了警民鱼水深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站滇滩分站多措并举掀起“两会”精神习热潮

下一篇:为儿童权益打造更坚固的“护城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