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缅籍重病儿童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思 明瑞朝)6月3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缅籍重病儿童。
  
  当日上午10时15分,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接到求助,一名2岁缅籍儿童扁桃体突发肿大,生命危在旦夕,需紧急到中国进行医治,希望为其提供通关便利。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情况后,分站高度重视,本着“生命至上,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成立预案处置领导小组,及时与驻地防控中心、海关以及医院进行协调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入境手续,最大限度地缩短通关时间,为其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自云南省第15号通告发布以来,分站共开通“绿色通道”6次,协助缅籍入境就医人员11名,民警以热情、高效的“零等待”服务举措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举行司法警察授予晋升警衔考试考核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第四届“和谐杯”篮球比赛胜利闭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