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反诈再添利器 安宁市公安局成立全省首家县级公安机关反诈中心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6月2日,安宁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启动仪式。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宁,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少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安宁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视察了反诈中心,听取了安宁市局相关工作成效汇报,并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场会。
  
  会议指出,安宁市局率先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成立反诈中心,不仅为全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类违法犯罪工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增添了新的亮点,为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提高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实战化运作机制,不断提升反诈中心“事先发现、事中阻断、事后打击”实效,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力争为平安云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夯实打击治理工作根基。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扭转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输出的被动局面。四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协作联动,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昆明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第四届“和谐杯”篮球比赛胜利闭幕

下一篇:云南昆明呈贡分局: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创新巡特一体化勤务“六字诀” 展现优良作风形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