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景谷法院高效集中送达,助推糯扎渡电站库区非法网箱拆除工作

2020-06-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近日,景谷县人民法院干警至糯扎渡电站库区,向非法网箱养殖户高效集中送达了一批行政裁定书,助推非法网箱养殖拆除工作。
  
  2020年3月至5月,针对糯扎渡电站库区非法网箱养殖行政处罚非诉执行案件,自治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陆续向自治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经法院行政庭受理审查,现已全部作出行政裁定。案件涉及送达水域包括永平镇、半坡乡、勐班乡、碧安乡、益智乡和威远镇,从永平镇至益智乡河段,全程共197公里水域。
  
  为及时向146件居住在江面的件案件当事人送达行政裁定书,行政庭、执行局、法警队干警加班加点、租用运营船只、深入库区。送达过程中,法院干警耐心听取各当事人的陈述和对处罚决定的意见,详细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使其认识到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
  
  此次集中送达工作开展过程中,景谷县人民法院办案人员通过释法明理,一定程度上缓解受处罚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为政府及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争取了时间。
景谷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新浪微博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上半年查获走私案174起案值590余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