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市委社会治理工委组织成员单位到市公安局观摩学习“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 主题实践阶段工作成效

2020-06-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6月10日下午,昆明市委社会治理工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到市公安局观摩学习“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阶段工作成效,重点观看了市公安局“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改革”“智慧安防小区”“零发案小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查庸治庸禁庸·打防管控”擂台赛、党建引领等工作成果展示。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社会治理工委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阳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副书记周建忠,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副书记、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选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郎佳等领导参加活动。
  
  李建阳指出,2018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两个转变”主动工作理念,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解难题、补短板,建体系、勇争先”“十八字”工作思路,制定昆明公安跨越发展“1575”战略目标任务,聚焦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打防管控建服”各方面工作,推动“平安昆明”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市公安民警以高昂的斗志、周密的部署、强大的综合战斗力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魄,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天的观摩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李建阳强调,昆明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新一轮巡逻防控勤务改革、智慧安防小区、打防管控、公安放管服改革、党建工作”等一批经验做法经受了实践检验,工作成绩得到了群众好评。取得的成绩体现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体现着对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与深化,体现着各部门间良好的协作配合,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警的智慧和汗水。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把“平安昆明”“法治昆明”建设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李建阳要求,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各成员单位一是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要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优化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办法,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使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二是始终坚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以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创建为契机,善于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资源力量,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三是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围绕“实现自律和他律、刚性和柔性、治身和治心、人力和科技相统一”的核心目标,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主自治的积极性,不断构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融合,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
  
  昆明市委社会治理工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市委政法委、市委社会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观摩学习结束后,与会代表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昆明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上半年查获走私案174起案值590余万元

下一篇:云南德宏: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