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熊孩子玩游戏充值3万元,民警挽回损失获锦旗致谢

2020-06-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林昱辰 邹昌义)“感谢你们,要不是林警官帮我申请腾讯充值退款,把我儿子玩游戏充值的三万元钱退回来,我这个家就完了......”6月9日,家住金平县金河镇白马河村委会火山村村民盘某一大早来到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追回儿子玩游戏充值出去的3万元现金表示感谢。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各中小学纷纷延迟开学。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本是件让家长省心省力的好事,却没想到有的“熊孩子”沉溺网络游戏不说,还背着家长偷偷进行手游充值。3月25日9时许,盘某带着儿子满头大汗地冲进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满面焦急地说:“我要报案,我的钱被人从网上骗走了,警察同志快帮帮我”。
  
  听完这通没头没脑的话,值班民警小林敏锐的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边安抚盘某情绪,边对盘某父子分开进行了解情况,得知事情的真实情况是其儿子放假期间在家觉得无聊,在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游戏,为购买装备而偷偷绑定了父亲的银行卡,并充值3万余元到游戏账户,待父母发现钱丢后,儿子不敢告知父母真相,便谎称是被网络诈骗。
  
  由于小盘是未成年人,民警先后多次通过腾讯客服与游戏公司沟通、协调,并帮助小盘填写了相关的证明材料,按照腾讯退款手续提交了各项材料。经过40多天的等待,5月7日、6月1日,盘某陆续收到腾讯公司的退款,其中银行卡退款29214元、微信零钱退款2800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追踪“毒草药”——云南普洱警方跨省追击联合摧毁贩毒网络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民警捣毁一个走私冻品加工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