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便民|太猖狂!车主为逃避检查顶行执法人员2450米 现已被刑拘

2020-06-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近日,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长水机场航站楼F3层开展整治非法营运例行检查时,一名白色面包车车主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将执法人员张某顶在引擎盖上行驶2450米,因车内同乘乘客极力劝阻才将车辆停进在机场长港路口大明停车场,放下车内两名乘客及被顶行政执法人员后,车主余某继续驾驶涉事车辆行驶至金浑公路新华东骏水泥厂附近后逃逸。
  
  接到报警后,云南机场公安交警支队民警迅速到达张某所在的报警现场,发现现场有三名人员,分别是报警人张某和逃逸车辆上的两名乘客,张某腿部虽多处受伤但所幸没有生命危险。为进一步查清事实,处警民警迅速调取了现场及涉事车辆行驶沿线监控。监控画面显示,涉事车辆将试图制止其离开的执法人员顶在引擎盖上后,一直未停止行驶,在下坡路段及交叉路口险些将张某甩下车辆造成碾压,所幸其一直死死抓住逃逸车辆车头,没有被甩出车辆酿成更大的惨剧。
  
  经调查,张某系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当日11时许,张某与同事依法对号牌云A×××××车辆进行检查时,该车辆拒绝配合检查并欲驶离,张某为阻止该车辆离开,被车主顶在车辆引擎盖上,一直行至离航站楼2.4公里外的大明停车场。
  
  机场交警随即开展搜寻涉案车主及车辆工作,最终在金浑公路新华东骏水泥厂大门正对面发现了停靠路旁的涉案车辆。但车主已不在现场,车内只留下三名惊慌失措的同乘乘客。民警根据线索多处查找,在水泥厂附近酒店找到了涉案车主余某,遂将其口头传唤至交警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余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云南机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民警捣毁一个走私冻品加工厂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查获走私香烟1900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