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举措”积极开展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贵云)为贯彻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印发全市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沧源大队采取四项举措,严管严控,积极开展夏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一、深化认识,加强源头管理。积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主抓重点,加强路面管控。一是以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为重点,每月5日、15日、25日积极开展统一行动,每周三、周四全省国省道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每周五全省县乡道、农村地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每周五至周日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二是以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三是以辖区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严查严管, 加强路管控力度。
  
  三、深入阵地,加强宣传曝光。一是将近期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制作成图文、视频资料,深入企业、学校和农村阵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推动提升农村群众、驾驶人、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二是充分发挥融媒体阵地作用,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有针对性地向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驾驶人和农村地区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点对点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
  
  四、提高警惕,严格规范执法。一是教育民警辅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重点查处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对一般性轻微违法以警告教育为主;二是重点加强夜间和雨雾等恶劣天气下执勤执法、事故处理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设置执勤点位、配备使用安全防护装备、摆放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检查抽查和提醒提示,坚决防护民警辅警伤亡事件发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聚焦全国两会——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鹿马登分站学习两会精神进行时

下一篇:“李杜文学研究会”谈新冠肺炎疫情中西文化对比专题讲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