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丨州市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季活动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6月15日,州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州财政局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怒江州支行等多家部门在六库镇中央大街广场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通过面对面传授防范非法集资、传销,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常识和自救技巧,重点围绕当前常见多发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侵权假冒、跨境走私犯罪等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手段;当场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的法律咨询和案件举报,还向群众发放了《助理企业复产达产,防范涉企经济犯罪风险指引》手册、《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印有专门标语的环保袋、小扇子、停车号牌、厨房小工具等纪念品,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10余人次。通过宣传,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

  怒江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西城派出所快速依法处置一起家暴案件

下一篇:治庸·铁军丨泸水森警开展辅警人员职业技能专题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