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市检察机关开展两级检察长接访活动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晖)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部署,昆明市检察机关于2020年6月10日组织了两级院检察长接访活动。
  
  市院副检察长和五华区院、盘龙区院、西山区院、官渡区院、呈贡区院检察长共同在市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其他县(市)、区检察院在本院同时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市院法警支队对检察长接访活动提供警力保障、测量体温;财务装备部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医疗等后勤保障。
  
  6月10日上午9:30分,市院邓水云副检察长开始接待信访人杨某某,拉开接访序幕。五华区院检察长朱立、盘龙区院检察长谭虹、官渡区院检察长傅轶迅、西山区院检察长欧灵军、呈贡区院检察长贾永强亦开始了忙碌的接访工作。邓水云副检察长、谭虹检察长先后对康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罗某某等十余来访人员进行接待;贾永强检察长接访了信访达十余年的李某某,针对信访人的新诉求,贾永强检察长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向信访人进行介绍;欧灵军检察长接待了廖某某立案监督案件。
  
  截止12:40时,来访人员先后离开接待大厅。当日,全市两级检察长共接访38人次,其中市院接待大厅两级检察长共接待来访群众近30人,市院邓水云副检察长接访7件12人;其他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接待18件26人次。通过检察长面对面的与信访群众接触交流,亲自参与信访问题的答复处理,畅通了群众诉求的表达渠道,拉近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两级检察院将根据检察长接访批示,及时安排相关部门办理信访事项并答复来访人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办实事、求极致,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我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