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创建"四强"党支部: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推行警地共建增党组织凝聚力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卢问文 邹昌义)自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紧贴单位实际,将创建活动与打造新型警民关系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强化支部建设、警地联建联创、优化一站式服务、党建带队伍等工作举措,全面激发党员队伍为民服务意识,有力促进警地关系和谐发展。
  
  夯实党建基础。履行历史使命,实现强警目标,党组织的坚强领导至关重要,该所支部紧紧围绕基本教育、作风建设、组织生活创新、发挥典型作用四方面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建设起点,切实把党组织建设作为龙头工程和战略任务抓牢建强,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为依托,打造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为组织生活新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邀请地方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相识相知”、聆听驻地战斗英雄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让党员在活动室中学习提升,净化自我。
  
  警地联创联建。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帮建、共同提高的原则,该所党支部充分发挥警地双方党建工作优势,与马鞍底乡党委政府签订《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协议书》,所领导进驻乡党委班子、6名社区民警兼任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与地方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帮助建立组织制度。持续加大联创联建深度与广度,开展党课联上3次、党日活动联过2次、各类联席会议6场次,从现实中交流和借鉴双方党建工作经验,进而实现党建联创联建同发展、共进步、强组织的目标,聘请5名地方党员担任派出所法制监督员,做到警地监督全覆盖,形成党建互促、警地共赢的局面。
  
  优化一站式服务。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工作目标,全面优化一站式服务大厅,在一站式服务大厅专设《群众意见表》,了解群众需求,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政策法规,为群众提供便民雨伞、饮水机和椅子,发放警民联系卡,在疫情期间推行网上预约、网上办证服务,随时为群众解惑答疑,提高群众满意度。2月9日,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了解到一村民因烧炭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村民们以为是感染疫情病毒都不敢靠近,民警当即破门进入屋内,将老人移动至屋外通风处,并第一时间联系了乡卫生院,经过1小时的抢救,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党旗指引,心之所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来,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张豪在抗疫工作中荣获“红河州抗疫最美志愿者”称号、民警王泽君在县级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警嫂刘芸秀被州妇联评为“最美警嫂”,张豪、王泽君、卢问文等3名党员受到上级通报表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追捕搜山,上演边境缉毒大片

下一篇:云南红河蛮耗:筑牢边境管控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