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移民管理警察捣毁一个走私木料仓库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阔 付雪雪)6月17日,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弄岛边境派出所成功毁1个涉私木料仓库,查获走私柚木10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凌晨2时许,该所在工作发现,一辆金杯面包车长期活动于弄岛边境一线,形迹可疑。获悉情况后,民警迅速前往核查,并于凌晨4时在路边发现该车。随即,民警一路将该车跟控至弄岛镇某木料厂,车辆停定后,几名工人开始从车内卸载木料。民警当即上前表明身份,对木料厂进行检查,从木料厂内查获价值200余万元的柚木方筒25吨、木地板80吨,将涉嫌走私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当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唐某交代,运送柚木的车辆系老板赵某所有,赵某让其在境外装好货后开车将木材运到弄岛再转手倒卖,赵某答应给其5000元好处费。
  
  据了解,柚木被广泛运用于制作高档家具,被称为缅甸国宝,价格相当昂贵。近年来,由于柚木家具的逐步流行,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把目光转向邻国,采取走私的方式,运送柚木原材料到国内贩卖,谋取暴利,大量年份久远的珍惜树木被砍伐。针对这一情况,下步工作中,派出所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打击。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瑞丽市打私办进行处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花姐”落网记——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破获“2020.1.19”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纪实

下一篇:治庸•安边丨泸水强化“酒驾”常态整治推进夏季事故预防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