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开展“联创联建、精神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亚豪 陈坤)为充分发挥支部联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党支部共建活动有序开展。6月17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丹珠村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精神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警地携手,助推联创联建。与丹珠村党支部携手共建,制定计划、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依托“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建新活力,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互动共融、难题共解”的工作思路,签订共建协议,达成双方合作、联创共建的良好共识。
  
  党课联学,共同提升水平。分站民警紧贴脱贫攻坚实际,为党员群众讲授“以党建引领带动精准扶贫工作”主题党课,激励党员群众努力夺取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全面实现党员面貌有提升、支部堡垒作用有巩固、村民生活水平有改善的目标,把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双方建设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政策宣传,创新活动举措。分站民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平台,组织村民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收入分配、子女教育、医疗、环境、乡村振兴等热点民生话题开展交流解答,确保群众及时准确领会“两会”新思想、新理念和政策新动向,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发动贫困户养猪、养牛和种植草果,全力打好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硬仗。
  
  重温誓词,唤醒入党初心。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使每位党员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地联系,加深了警民感情,帮助扶贫农户坚定了发展信心,理清了发展思路,为创建“四强”党支部,相互促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以党建带村建、党建促经济,推动警地同步发展搭建了宽广平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六点要求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公诉竞赛选手载誉归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