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公诉竞赛选手载誉归来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6月16日上午,在昆明举行的“第五届云南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我州派出的4名选手之一---景洪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魏蕾经过激烈角逐,奋勇拼搏,以总分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十佳公诉人”称号。这一全州检察机关历史性的最好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全州检察干警的士气,增强了做好检察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为热烈欢迎参赛选手载誉归来,6月17日下午,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天鸣等院领导亲切接见了5名参赛队员和领队,对他们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选手们在赛前没有专门时间备战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自我加压,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感谢州、市两级院党组给我参加这次竞赛的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在赛前尤其是赛中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同事和家庭的支持,荣誉归功于集体,各级领导的关怀令我深受感动。我将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把‘十佳公诉人’称号作为鼓励和鞭策,时刻激励我不忘检察初心使命,坚持不懈追逐梦想,一如既往努力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每个案件,为建设秀美傣乡贡献青春和力量。”座谈会上,魏蕾激动地这样说。
  
  “经历了全省检察机关高强度的比赛和评委的点评,既让我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也感受和发现自己与‘十佳公诉人’存在的短板。我们要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围绕大局强本领,对照‘十佳’找差距,聚焦办案提素能,着眼实战练技巧,努力在岗位上取得新业绩,发挥更大作用。”其他参赛选手也分别分享了参赛的感受。
  
  大家在座谈中一致认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魏蕾同志能够在全省检察机关业务竞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获得“十佳公诉人”称号,这既是她自己长期努力、刻苦钻研的回报,也是两级检察院党组重视培养骨干、狠抓业务建设的结果。“十佳公诉人”称号含金量很高,没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没有加倍的付出与担当,没有平时的理论与实践功底积累,是难以争取得到的,魏蕾同志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成功与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要引导全体干警以“十佳公诉人”为标杆,大胆交任务、压担子,积极营造爱检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创先争优氛围。
  
  张迅检察长在发言中谈到,魏蕾同志能够在全省大赛中获得佳绩,载誉归来,既是个人实力的体现,更是对党组织、对团体负责与担当的表现,有效地展现了西双版纳检察风采,也树立了傣乡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前不久,玉喃溜同志获评2020年全国10名优秀女检察官之一,现在魏蕾同志又获得全省“十佳公诉人”称号,能够在边疆检察结这个果,表明了我州检察队伍尤其是检察官队伍是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和突出的临场应变能力,为全州两级检察院党组抓党建、抓队伍、抓业务增强了底气,也鼓舞了我们检察干警的士气。要围绕州委当前部署的党建示范单位和上级的各项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检察机关新时代法律监督,以不服输的姿态全面履行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努力锻造傣乡检察铁军,不辜负州委对检察机关的厚望。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强化干警职业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模范事迹,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干警奋进力量,推动全州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天鸣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庆江,党组成员、景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青及该院有关领导,州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参加。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开展“联创联建、精神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深夜密林追毒贩 人赃俱获破大案——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破获特大走私贩毒案 缴毒16.54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