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成立首个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功能型党支部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洪娜)资源共享、力量共构。6月16日,由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瑶山边境派出所牵头召开第二季度边境联防联控联席会议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并举行首次联合巡逻。
  
  为更好地把各联能部门力量整合起来,提高边境管控质量,今年初,瑶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向驻地党委政府提出了将一个片区稳边固防工作统一集中在一个党组织领导下,整合一切管边控边力量,建立“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合力管边”的边境防控体系模式的设想。
  
  瑶山乡党委对瑶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提议进行分析后,于5月8日正式下文同意成立瑶山乡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功能型党支部,并将党支部活动室建于瑶山边境派出所龙脖河抵边警务室。
  
  为确保功能型支部实体化运转顺畅,6月16日,瑶山边境派出所牵头,在龙脖河抵边警务室召开第二季度边境联防联控联席会议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并举行首次联合巡逻,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龙贵,河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钢等领导出席会议。“功能型党支部是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联防联创下而产生的,是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的坚实力量,下步工作中,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稳边、护边体系要围绕‘党建引领,凝聚共识,合力固边,兴边富民’的目标推动,支部班子成员要强化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为联合管边控边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黄龙贵在联席会上这样说道。
  
  李钢表示:“该党支部是河口县、中越边境‘守边、固边、强边’工作的新起点,将该支部建立在中越边境一线上,为边境管控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将由点及面为党建引领、治安防控网格化、民族示范点等方面带来新作为,要轻形式,重实效,确实通过治安防控网格、视频监控系统等全面搭建边境立体化防控平台,将辖区治安基础信息更新好、维护好。”
  
  会后,李钢宣布瑶山乡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合巡逻踏查活动启动,联合巡逻队沿中越92(3)号至93(1)号界碑的边境线沿途便道、渡口、河道进行实地踏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缴毒逾102千克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