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马街中心法庭深入开展“两个坚持” 专题教育活动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正仓)“在审判实践中如何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就是要看到政治和法治的辩证统一关系,明白法律为政治服务的本质,办理案件兼顾政治和法治,努力追求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审判实践中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实现方式是什么”,明确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我们的审判执行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党分忧,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如何正确理解'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和内涵”,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刀把子”,就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上踊跃发言,正是马街中心法庭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中讨论辨析环节的情景。
  
  近日,马街中心法庭按照上级法院有关精神及罗平县人民法院“关于在全院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组文件的精神,在法庭会议室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马街中心法庭庭长周燕群首先结合党组文件的内容,要求法庭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此次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将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周燕群庭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及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等重点学习内容。
  
  最后,全体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两个坚持”的理解,重点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体现在哪些方面”等十个问题进行了讨论辨析,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但殊途同归,法庭干警均表示,只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也才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干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加强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