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加强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6-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字悦婉)近日,沧源县持续出现阴雨天气、路面湿滑,为全力做好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减小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预防阴雨天气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结合以往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并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麻痹等情绪,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中队、各部门负责人狠抓措施落实,认真负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加强巡逻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科学安排勤务,合理组织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遇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情况能及时出警、妥善处置,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保障雨季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执勤警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进行从严查处,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程序流程办理,决不姑息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严格值班备勤,确保信息通畅。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要求民警、辅警24小时保障通讯通畅,确保大队有足够的值班备勤力量,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及时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同时,为切实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大队安排专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并要求路面巡逻民警要及时向大队领导反馈报告出现的突发警情。  
  
  四、规范执勤执法,加强防护意识。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执行各项法律法规,按照执法程序办事,从例行检查,到询问、处罚书的填写都要做到规范,坚决防止出现违反规定的问题发生。强化执勤人员在开展路面查缉工作时的安全防护意识,在执勤期间要求做到科学设置查缉点、合理站位、规范放置警示提示标志,尤其强化了夜间巡逻管控、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期间执勤人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接处警期间的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执勤期间因防范意识不强、防护措施不到位造成执勤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
  
  五、加强宣传提示,牢筑安全防线。大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天气信息,通过企信通、双微、LED滚动字幕等平台,发布阴雨雾天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和实时路况信息。并要求执勤民警、辅警在进行交通疏导的同时,加大对驾驶员的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对违法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马街中心法庭深入开展“两个坚持” 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一个都不能少”——云南文山砚山法院多举措依法“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