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法院: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2020-06-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文焕)6月18日,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法院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为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两级法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对全市法院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结合省、市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以及全市法院实际就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继续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
  
  二是要在“回头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制度保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划分阶段、不折不扣地推进全市法院“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的贯彻执行。
  
  三是要明确清理整改的重点,注重清理的方法,及时查缺补漏。
  
  四是要压实责任,强化问责,倒逼“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五是要建立和完善落实“三个规定”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水平。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一个都不能少”——云南文山砚山法院多举措依法“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云南临沧:调撤率91%!当事人为镇康法院速裁团队高效解纷点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