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永兴村开展“问题清零 向党交卷”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睿 汪良鹏)近日,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罗荣和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和郁华深入河西乡永兴村开展“问题清零 向党交卷”主题党日活动,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永兴村各组组长和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罗荣同志、和郁华同志为代表对永兴村60岁以上党员同志进行慰问。
  
  罗荣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抓住“6·30”时间节点要对所有存在的问题进行清零,在接下来的7、8两个月还要按照州委的要求继续整改和巩固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要求:一是要确保质量提升、确保脱贫成效。要脱贫并且还要确保易地搬迁群众能够稳得住,因此必须要大力增收发展产业和就业,要充分利用永兴村得天独厚的中药材种植优势,提升产业质量,争取完善一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实现脱贫致富;二是要完善数据质量。驻村工作队员要在这紧迫的时间里完善数据质量;三是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通过随机走访农户,有些农户还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村三委可以发掘卫生环境较好的农户作为典型请大家参观学习及时改进。四是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各位老党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空闲时间跟左邻右舍进行宣传,讲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多沟通,多交流,待考核组下来不希望所有人脱贫攻坚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罗荣对村干部提出要观念新、能力强、作风实、业绩好、结构优五点要求。并表示,如果我们观念陈旧、思想保守,抓发展、谋发展的意识不强,不会整合资源、挖掘优势,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组织农业生产经营,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找不到方向、摸不到路子;如果我们安于现状,干事创业、强村富民的进取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满足于自我经营,对群众诉求态度冷漠、缺乏热情、作风漂浮、威信不高,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永兴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影响了永兴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也影响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对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防止和纠正。
  
  随后,和郁华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党课。希望党员可以参与到村三委班子的管理工作中,共同建设好美丽永兴村,党员要比群众做的多、做的实,可以比群众做得更好一点、站位更高一点,共同为建设和守护好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