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东川区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维东)“仲夏端午。端者,初也。”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传统节日。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纪念和传承屈原精神就是“忧天下之所忧,痛人民之所痛”,是对祖国忠心不二的爱国主义精神。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我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我院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等系列活动。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根据史书记载吃粽子源于春秋战国,人们为纪念楚国大夫屈原而逐渐流传下来。经过前段时间韩国将端午节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端午节更加引起了国人的重视。
  
  屈原(前340-前278),名平,字原。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屈原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主义诗人。他是楚国贵族。早年受楚怀王信任,为左徒。主张制定法纪,选用贤能,联齐抗秦。后受贵族排挤不被重用,被流放汉北、江南,最后自沉汨罗江。作品有《离骚》、《天问》、《九章》、《九歌》等。政治斗争中失利的屈原把一腔忠怨之情倾注于诗歌创作,从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屈原的诗歌连同他高尚的人格,早已化为人类历史夜空中的一颗明星,在无尽的暗夜中,永远温暖我们的心灵。
  
  甜糯糯的粽子,包裹着东检大家庭浓浓的温情,东川检察在此,祝大家节日愉快,端午安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迪庆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

下一篇:云南昆明:偏远山区全覆盖 护航成长不缺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