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队伍心理服务工作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思 袁铭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激发民辅警参战热情和战斗毅力,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服务工作,确保队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抓好专题教育,提升心理抗压能力
  
  组织全体民辅警专题学习《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确保人人熟知疫情防护知识,人人了解心理调节技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民辅警执勤任务繁重,执勤点位较为分散的实际,依托手机微信、“学习强国”APP每日推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民辅警掌握心理健康常识,增强队伍心理抗压能力。
  
  加强交心谈心,掌握心理健康状况
  
  组织开展全员谈心谈话,全面摸排掌握民辅警的思想状况、心理变化及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站党委、支部成立“战时心理疏导小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与所属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详细了解一线民辅警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民警不良情绪表现,开展针对性帮扶疏导,有效化解思想和心理症结。
  
  开展拓展训练,搭建心理沟通桥梁

  
  结合实际开展战时心理疏导,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全体民辅警参加线上心理知识培训,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和心理压力疏导趣味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辅导与交流相促进”的形式,面对面、点对点传授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缓解战时紧张情绪,全心全力为参战民辅警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落实关爱举措,消除队伍心理顾虑
  
  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民辅警始终奋战在一线,时刻面临疫情感染风险,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心理防护,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分站积极协调当地疾控中心,为全体民辅警进行核酸检测,消除广大参战民辅警心中顾虑,使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发队伍战“疫”热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那一道亮丽的“警色” “粽”在您身边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警营”包粽子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