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端午乐,乐不止“粽”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坤 赵亚豪)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端午时,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组织开展“粽意浓,端午情”系列活动,民警们一同话剪纸、包粽子、“赛龙舟”,迎端午。
  
  6月23日上午,向阳分站开展“佳节到,民族情”剪纸活动,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一个个色彩艳丽、生动形象的剪纸很快出炉。大家最终把最富有深厚民族文化底蕴,寓意吉祥的喜鹊梅花剪纸“喜上眉梢”,粘贴于窗户之上。
  
  “你这个折法不好看,容易露馅,要把这边的叶子弯过来......”剪纸过后,在村民王伯伯的指导下,年轻民警小付开始学着包粽子,技术逐渐娴熟。先选好三片粽叶,再把其裹成漏斗的形状,依次放入糯米,馅料等,最后折叠、压线、缠线,一个个粽子就在大家手中慢慢成形了。
  
  “爸,妈,节日快乐,你们看我包的粽子,是不是这里最大的......”大家将成品摆放在一起后,民警小陈迫不及待通过微信视频给家里送去节日祝福,并自豪地向家人展示着他的“大作”。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鸭蛋也是少不了的美味。吃完鸭蛋后,民警小李看着淡青色的鸭壳灵机一动,咱们可以拿这些鸭蛋壳来“赛龙舟”呀!说干就干,大家齐心协力找出一些比较完整的半圆形的鸭蛋壳,把它们放进一个大盘子,划出“赛道”,两两一组比拼。划船需要浆,我们民警“划龙舟”只需要向鸭蛋壳吹气,拼的是肺活量。这个机灵一动想出的趣味活动意外打动了所有人的心,民警们都鼓足了劲儿要获得“赛龙舟”比赛的优胜呢!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此端午时分,向阳分站通过剪彩纸、包粽和“赛龙舟”不仅带领大家融入到端午节的喜悦氛围之中,同时也帮助民警领略到了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可谓是乐在其“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警营”包粽子活动

下一篇:“6.26”国际禁毒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的一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