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6.26”国际禁毒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的一天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代超 刘勇 李何美 周健洪)6月24日,恰逢云南贡山县普拉底乡街子天,摩肩接踵的人流衬托着这里的安宁与和谐。叫卖的人群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穿着藏青蓝的普拉底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身旁的大长桌上摆满了各类禁毒宣传手册,今天他们要为赶集的街坊邻居们好好“上一课”。
  
  一大早,边境派出所民警就带着各类禁毒宣传资料来到驻地腊早村南大门安置点,以他们独特的“叫卖声”吸引着前来观看的群众。
  
  “老乡,刚好今天是街子天,这些禁毒法律知识你们好好拿去看看吧,旁边设有法律咨询台,可以了解解决更多的法律问题。”说话的这名法律宣传员名叫罗根,他讲到,想要成为普法小分队的一员,必须通过单位严格的考核,不仅要能说会道,而且要干过社区和会办案子,说白了讲法者要学法、懂法、善用法,才能加入普法队伍。
  
  “现在的新型毒品品类多,携带隐秘性强,社会危害性大,比如“小红牛”(冰毒),芳香迷人的气味下,让无数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法律咨询台民警何青松正指着宣传单上的毒品图片,认真的给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真是害人不浅啊,不仅害人害己,还连累他人,拖累家庭。”听了民警们的耐心解读,辖区群众张阿姨也当起了“传话员”,对身边熟悉的群众复述着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性。
  
  与此同时,云南福贡县民族中学的操场上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场精彩的“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台上授课的正是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董诗树,此次受教育学校师生高达600余人次。
  
  “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一时好奇去尝试吸毒,否则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该所转改民警董诗树结合之前自己缉毒经历现身说法,为学校师生很好的上了一堂拒毒、防毒、禁毒课,台下掌声雷动。
  
  “今天听了民警们讲授的法律知识,我们对毒品有了清晰的认识,目前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一定不要和毒品沾上边。”该校学生深有感触地说到。
  
  作为怒江南大门的蛮云边境检查站,充分依托怒江州普法教育实践基地优势资源,邀请驻地学校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毒品的种类,同时提高了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
  
  “结合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我站创新勤务模式,执勤民警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车辆、行人物品查验工作,坚决确保毒品进不来、出不去。”该站教导员张建信心满满地说到。
  
  一直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将毒品查缉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一线信息共享、二线查缉、边境派出所联合防控的工作思路,势必将毒品线索一查到底,让贩毒分子有来无回。今年以来,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9起,抓获吸贩毒人员83名,查获毒品51.49公斤,为怒江州边境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护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端午乐,乐不止“粽”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进校园、入村寨、访社区扎实开展6.26禁毒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