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救治境外受伤中国公民

2020-06-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康 冯力)6月25日下午,1名在境外遭遇意外车祸的中国籍儿童,从瑞丽口岸国门通道入境,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其开通了绿色生命通道,为受伤的中国籍儿童赢得救助时间。
  
  据了解,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于2020年6月24日晚,接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该名中国籍儿童在缅甸曼德勒遭遇意外车祸,造成骨盆、大腿等多处骨折,生命垂危,需在其母亲陪护下经瑞丽口岸入境后转运至德宏州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接到情况后,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境外人员入境就医紧急救助机制,核实受伤儿童母子二人身份及出入境信息,并提前与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瑞丽市卫健局、瑞丽海关多部门联系协商二人入境、转运、隔离治疗事宜。6月25日下午,该母子二人到达瑞丽口岸国门执勤现场,瑞丽边检站民警配合瑞丽海关完成了体温检测、健康申报等工作后,为二人办理了入境查验手续,并移交瑞丽市卫健局,由该局通过负压救护车将二人转运至德宏州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该儿童已送达德宏州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禁毒丨昆明一线缉毒警的日常 “6.26”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报道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开展“包粽子·迎端午·话屈原”主题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