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开展“包粽子·迎端午·话屈原”主题活动

2020-06-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马兰 宋鹏程)“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出为屈原”,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的起源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为使民警充分感受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4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组织开展“包粽子·迎端午·话屈原”主题活动。
  
  阵阵欢声笑语在警营中回荡,粽叶的芳香也随之弥漫开来,分站全体民警围聚在食堂的餐桌前,大家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粽叶、板栗、蜜枣、火腿等食材搬上餐桌,七手八脚的忙活开来。很多民警都还是第一次包粽子,面对繁多的食材都有点不知所措,将粽子“五花大绑”后还是没能将粽子“收服”。眼看着各种原料、粽叶、草条在民警小宋的手中飞快的变换、翻转、成形,民警纷纷投去羡慕的眼光,并纷纷拿起粽叶讨教经验。“小宋,你看我这粽子总是漏米是怎么回事呀?”民警们在小宋细心的指导下,终于包出了有棱有角、不漏米的粽子。看到自己亲自动手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民警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吟诵屈原的经典辞赋。“屈原一生写下了许多辉煌的辞赋,其中以《离骚》《九歌》《九章》最为出色。”从小热爱楚辞的民警小李向大家介绍了屈原的生平事迹和主要作品。“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民警小谭吟诵词赋,感情饱满,铿锵有力,赢得战友喝彩连连。“离,别也;骚,愁也。”民警小徐用诗词来表达内心的思乡之情。屈原的辞赋展现了他的爱国之志与报国情怀,同时也激发了民警们对爱国报国的深思,让民警们感受到了屈原身上所具有的爱国精神和不屈的高贵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民警的动手能力,也让民警们进一步感受了中华民族的源远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欢乐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帮助民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为队伍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开通绿色通道,救治境外受伤中国公民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委政法委、石屏县司法局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专项整治干警家风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