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完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功能做到违法处理、车驾管服务和安全教育三同步

2020-06-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郑义宏)为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方便交通违法驾驶人在办理违法处理相关程序的同时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为群众办理车驾管部分业务提供方便,5月初,交警支队升级改造交通违法处理办公室,将交通违法窗口由支队院内一楼移至穿城路临街门面,面积由原来的30平方米扩建为120多平方米。
  
  新建的交通违法处理办公室,增设了驾驶人等待休息区,交通安全教育区,设置了交通安全展板,安装了交通安全宣传的影音设备,使驾驶人在等待交通违法处理的同时,可以观看相关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资料,在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同时,能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服务大厅还增设了车驾管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车驾管部分业务提供方便。服务点可以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办、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信息变更、驾驶证自愿降级、超龄换证、注销等驾管业务;还可以办理申领、补换领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车管业务。同时,还为申请公租房、廉租房、低保困难补助户查询相关车辆信息,并做好办事通宣传和注册工作。
  
  在新交通违法处理办公室,办案民(辅)警警容整洁,态度和蔼,严格办理交通违法案件,做好车驾管服务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起到了三同步的效果,得到了六库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创建“四强”党支部——者米边境派出所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强基固本

下一篇:云南楚雄:扶贫小记——可爱的人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