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铁军|云南机场公安“小长假”期间开展处置突发情况演练

2020-06-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为全力确保长水机场空防安全,进一步推进机场“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端午“小长假”期间,根据联勤联动工作方案,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组织反恐巡警支队、航站区派出所、交通警察支队、机场护卫消防部、监察支队在航站楼联合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采取“不打招呼”、“背靠背联动”的模式,针对可能进入航站楼实施违法犯罪的可疑人员的先期处置、应急联动、信息接报、预案启动、情报研判、现场处置和后续清场等流程展开实战模拟,进一步明确了应急指挥、联勤联动机制,突出了现场秩序管控、专业力量处置、联勤体系构建等实操环节的演练,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犬6犬次。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分别对演练情况分环节进行了复盘讲评,在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协同指挥、联勤联动、信息研判和危险物品筛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贴近实战演练、优化演练流程细节、完善处置预案提出了意见。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机场公安局实施管控和应急处突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机场相关单位能够迅速联动、有效处置。
  
  
反恐巡警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新基建安全“首倡者”周鸿祎:新基建需要同步建设安全基建

下一篇:云南曲靖:党建共建促团结,植树护林换新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