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铁军】云南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20-06-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是6月25日至27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度增加,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二级勤务,全部深入到路面一线开展道路管控工作,圆满完成了“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提前分析研判,全面部署端午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为切实加强“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了《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出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部署节日交通安保工作。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启动二级勤务,全力开展路面巡逻防控工作。支队还认真分析研判节日期间交通流向的规律和特点,制定了2020年端午节假期怒江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提出重点管理区域和针对性措施,全面指导基层开展好端午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二、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夯实源头管理工作
  
  6月份以来,全州连续降雨,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频发,全州交警部门重点针对滚石、塌方、泥石流、路基塌陷等隐患道路在节前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共排查出滚石、塌方、泥石流、路基塌陷路段15点段,设置警示标牌4点段,治理11点段。针对福贡县辖区一时难以整治的路段,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交通管制,派出民警值守,引导车辆从老路绕行。
  
  三、加强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氛围
  
  端午节期间,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将警力全部投入到国省道、城区、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严密路检路查,加强重点管控,加大对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密度。6月25日端午节第一天,恰逢兰坪县端午节暨普米族情人节,虽然政府已发布公告取消节日活动,但通甸罗古箐自然风景区和啦井富和自然风景区有民间自发组织的集会,铜牛甸自然风景区也有群众自发驾车上山踏青游玩,为确保交通安全,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全体上岗,兵分多路,对景区道路进行管控,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贡山大队建立了以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分别在瓦贡线腊早、茨开大桥、丙中洛设立固定执勤点,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安全提示。福贡大队派出四个执勤巡逻组对辖区道路进行管控,并针对端午节期间车流量、客流量剧增的特点,把整治客运车辆超员和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作为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工作,强化路面行车秩序管控。泸水大队重点做好G219国道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客运车辆严格落实“六必查”和7座以上车辆必查制度,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行为未受查处不放行、违法行为人未受教育不放行,形成严管重处态势,有效维护道路的安全与畅通。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州《关于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夏季交通出行的特点,扎实组织开展统一行动。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端午节”期间,支队、大队围绕“端午节”积极开展“两公开一提示”,通过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向重点驾驶人发布安全提示信息1万余条。全州公安交警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挂联扶贫点、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村民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围裙和相关学习资料,对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业务培训。6月26日国际禁毒宣传日,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民警到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及QQ群、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体等平台播报驾驶注意事项,提醒提示天气变化情况,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五、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地见效
  
  6月26日,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徐贤同志到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工作,先后深入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指挥中心、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以及支队各科室开展调研,对事故预防、秩序管理、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就进一步做好科技信息化建设、“减量控大”工作考核、放管服工作和当前端午节交通安保工作提出要求。6月23日至25日,端午节期间,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带领支队机动大队、秩序科、车管所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贡山、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并对端午节勤务安排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端午节”期间,全州交警共出动警力535人次,警车112辆次,启动固定交通安全检查点5个,临时执勤点63个,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9起。通过全体民警和协管员的努力,整个节日期间,全州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怒江支队指挥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公安交警部门推进国省干道设置中央隔离栏和支路接入主路口“坡改平”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云南怒江:李金奎在挂联村河西乡玉狮村的这几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